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首届中国戏曲电影展搭建交流平台

聚焦·梨园 来源: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18日 16: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宁波8月17日电(曾毅、干杉杉)“红酥手,黄縢酒,满城春色宫墙柳……”一曲越剧唱段悠扬动人,台下观众听得如痴如醉。17日晚,戏曲电影展映表彰盛典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文化活动中心上演。作为中国戏曲电影史上一次开创性的活动,从16日开始,为期三天的首届中国戏曲电影展在宁波象山拉开帷幕。

  戏曲电影是中国民族戏曲与电影艺术相结合的一个特有片种,既保留了传统戏曲艺术的特色,又发挥了电影的特长。本次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象山县人民政府主办,为中国戏曲电影人搭建一个能够充分交流互动的平台,以共同推动中华戏曲艺术文化的传播与发展。

  本届戏曲电影展设有戏曲电影高峰论坛、戏曲电影交流与合作推介会、戏曲电影展映表彰盛典等配套活动。在戏曲电影高峰论坛上,全国各地的专家齐聚一堂,从学术角度对当今戏曲电影进行研讨,共同促进中国电影健康发展,提升中国戏曲电影形象。在戏曲电影交流与合作推介会上,戏曲电影进农村数字院线推介活动、戏曲电影剧本交易活动、梅花奖获奖演员洽谈拍摄活动等也陆续展开。戏曲电影展映表彰盛典则将本届影展推向高潮。颁奖典礼上,《一盅缘》《山村母亲》《传奇状元伦文叙》《唐琬与陆游》《穆桂英挂帅》《赵氏孤儿》《珍珠塔》《大年三十》《赵锦棠》和《乾坤福寿镜》等十部作品摘得“优秀戏曲电影奖”,尤其是《唐琬与陆游》和《珍珠塔》更是荣获“双料奖”,分别获得“优秀原创戏曲电影奖”和“优秀改编戏曲电影奖”。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