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快乐戏园》9月11日——9月17日节目预告

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1日 13: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周一至周五的早间时段《快乐戏园》栏目播出26集动画片《少年师爷》第八部和《快乐戏园》演唱会精编。周末的《快乐戏园》演唱会播出“蒲剧薪火”,节目中我们集合山西省运城市新绛县实验小学热爱戏曲的学生们,进行“戏曲进校园”的交流演出。通过舞台表现和“校园纪实采访”等环节,将蒲剧的经典唱段呈现给大家。观众朋友将欣赏到热爱蒲剧的同学、蒲剧名家王艺华和戏迷演唱的蒲剧和眉户戏选段。

 

9月11日《快乐戏园》2017-257 首播:6:06

动画片26集《少年师爷》第七部 第13、14集

第13集《美食王的挑战》
  钱贯发明了一道新菜获得“十大新人奖”,美食王来颁发奖状,看到钱要多做的菜偷工减料,觉得菜品有问题。于是美食王给钱贯出了一道题:即切开一个鸡蛋,里面看起来是熟的,但又要能流出蛋汁。钱贯用了把刀烧热的办法完成了,美食王给钱贯颁发了奖品。

第14集《宝石哪去了》
  调皮的小十想跟小师爷开个玩笑,她把一颗名贵的宝石放进了小师爷放糖的罐子里,打算戏弄他。没想到,被钱贯手快偷了出来。钱贯正准备拿出来好好欣赏,猛然发现罐子里只有化了的糖浆,宝石离奇失踪了,这可吓坏了钱贯。小十和小师爷赶来问责,钱贯不知道怎么解释。小师爷仔细推敲,是因为天气太热,糖块融化,把宝石黏在了罐底,宝石找到了。

 

9月12日《快乐戏园》2017-258 首播:6:06

动画片26集《少年师爷》第七部 第15、16集

第15集《小越的理想》(上)
  小越因为连续几天考试熬夜看书,身心疲惫。结果等到父亲苏大夫考她针灸的时候出错,被责骂,小越赌气发誓再也不学医了。大家约好,一人一天让小越尝试新的理想,结果笑料百出。

第16集《小越的理想》(下)
  小越看似很正常,和大家说说笑笑,但一听到与药材有关的话,就回避。小师爷发现,其实小越最感兴趣的理想还是医术。几人商量,要重新帮小越找回理想。小越心结打开,发现自己真正喜欢的一直是学医。

 

9月13日《快乐戏园》2017-259 首播:6:06

动画片26集《少年师爷》第七部 第17、18集

第17集:《咚咚锵的食谱》
  咚咚锵不喜欢吃肉了,大家都觉得很奇怪,用尽办法也不管用。苏大夫看到咚咚锵的肚子大得异常,于是带进来检查。联想到狗如果只吃肉类,胃的消化能力会变差,产生反胃等不良反应。因此当狗感到肚子不舒服时,会跑到野外,吃点草。真相大白,咚咚锵吃草了。

第18集:《桃子熟了》
  孔明请小师爷去吃桃子,十格格吵着要跟去。霸头丁家隔壁就是孔明家,钱贯三人组打着见者有份,过界分一半的理论硬抢孔明家的桃子。最终小师爷三人与钱贯三人对战失败,钱贯三人放下得胜宣言离开。第二天,小师爷设计,在孔明家院子里烤肉,吸引钱贯越过围墙。钱贯果然中计,被小师爷逮住。

 

9月14日《快乐戏园》2017-260 首播:6:06

动画片26集《少年师爷》第七部 第19、20集

第19集:《写在脸上的字》
  一天,赵爱财带着阿忘慌慌张张跑来找小师爷。原来昨天阿忘宿醉,迷迷糊糊忘记把钥匙塞哪儿了。阿忘只记得把钥匙放的地点写在自己脸上了。小师爷感觉阿忘言辞恳切不像说谎,开动脑筋判断,一定是写在镜子上。看到镜子上写的地方,钥匙找到了。

第20集:《消失的佛像》
  老先生组织大伙去应天塔春游,却见应天塔着火。守塔人手中沾满香灰从塔里出来,称塔里不见了一尊佛像,衙役逮捕了现场出来的大黑。大黑死不承认是自己偷了佛像,众人软硬兼施,毫无办法。小师爷认为事情有异,前往应天塔寻找证据。根据守塔人的线索,小师爷认为犯人没有时间把小佛像带出去。小师爷在香灰中找到了佛像,由此判断守塔人是嫌疑犯。县衙中,守塔人承认了偷盗行为。

 

9月15日《快乐戏园》2017-261 首播:6:06

动画片26集《少年师爷》第七部 第21、22集

第21集:《如此采访》
  绍兴城来了个记者,要采访江南第一神童。小师爷兴奋极了,在家里准备了很久,并且苦苦等待。钱贯为了抢头条,拉住记者,跟记者描述了自己的家史。并且诱惑记者采访自己。最后,报纸出来了,钱贯果然是头条,报纸上把钱贯写成了悲惨的儿童。

第22集:《樱桃之战》
  在绍兴,立夏有吃樱桃,做立夏饼的习俗。今年立夏,小师爷一边准备考试,一边还惦记着吃立夏饼,买樱桃。此时,县太爷包草草受了茄子大叔的怂恿,平价买走了全绍兴的樱桃,想趁机赚一笔。
小师爷得知,邀请县太爷和茄子大叔来家里吃立夏饼。茄子大叔心知小师爷为樱桃而来,故意出题刁难。小师爷趁机展开考考考比赛,两方约定小师爷答出一题,就给他一斤樱桃。答出两题就给四斤。答出三题就给九斤,依次平方下去。最后,小师爷获胜。

9月16日《快乐戏园》2017-100 播出时间:6:06

“百姓舞台”:走进金华文化馆

1、越剧《九斤姑娘》选段 表演者:潘娟、吴桂珍、章伟贞等
  2、越剧小品《四大才子》 表演者:庄美娟、冯淋、方淼荣、黄红卫、经秋菊等
  3、越剧《红楼梦》选段 表演者:吕仙方、徐琴、经秋芳、范丽君等
  4、越剧《五女拜寿》选段 表演者:施向群、徐琴、吕仙芳、余旭艳、吴鸣等
  5、越剧《穆桂英挂帅》选段 表演者:赵晓芙
  6、越剧《追鱼》选段 表演者:方淼荣、绍晓波、吴鸣、冯琳

9月17日《快乐戏园》2017-103 播出时间:6:06

“百姓舞台” 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下基层”演出

婺剧《二度梅》 主演:范红霞、施美娟、叶海潮、吴雁青、马小华、王玲

 

9月17日《快乐戏园》2017-262 首播:16:31

在本期《快乐戏园》演唱会“蒲剧薪火”中,我们集合山西省运城市新绛县实验小学热爱戏曲的学生们,进行“戏曲进校园”的交流演出。通过舞台表现和“校园纪实采访”等环节,将蒲剧的经典唱段呈现给大家。观众朋友将欣赏到热爱蒲剧的同学、蒲剧名家王艺华和戏迷演唱的蒲剧和眉户戏选段。

1、蒲剧表演《捻线》 表演者:高若楠、范子萱、李欣然等
  2、蒲剧《清风亭》选段 表演者:崔艺铖(6岁)
  3、蒲剧《上阳宫》选段 表演者:王列绒
  4、蒲剧《三娘教子》选段 表演者:张洋溢(5岁)、张  萍
  5、眉户戏《小拜年》选段 表演者:薛吉孟、荆丽云
  6、眉户戏《十二把镰刀》选段 表演者:陈波全(男10岁)、李艺鹏(女10岁)
  7、戏歌《看戏》 表演者:高若楠  范子萱、孙欣蕊等
  8、蒲剧《对花枪》选段 表演者:张巨、杨燕

9月17日《快乐戏园》2017-263 首播:17:01

在本期《快乐戏园》演唱会“蒲剧薪火”中,我们集合山西省运城市新绛县实验小学热爱戏曲的学生们,进行“戏曲进校园”的交流演出。通过舞台表现和“校园纪实采访”等环节,将蒲剧的经典唱段呈现给大家。观众朋友将欣赏到热爱蒲剧的同学、蒲剧名家王艺华和戏迷演唱的蒲剧和眉户戏选段。

9、蒲剧表演《媒婆》 表演者:王静、张梦静、闫梦佳、刘艳茹
  10、蒲剧《杨门女将》选段 表演者:李建春
  11、蒲剧《苏三起解》选段 表演者:闫希茹(9岁)、王雅彤(9岁)
  12、蒲剧《山村母亲》选段 表演者:张湄番
  13、蒲剧《麟骨床》选段 表演者:卫东保
  14、蒲剧《西厢记》选段 表演者:李羚
  15、蒲剧《西厢记》选段 表演者:王艺华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