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19日开锣

聚焦·梨园 来源:湖北日报 2017年09月12日 17: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通讯员刘明)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7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筹办和安排情况。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定于9月19日至10月12日在武汉举办。届时,17家地方戏曲院团、近2000名文艺工作者齐聚江城演出34场,涵盖15个地方戏曲艺术剧种,是全国南方片戏曲艺术最高水平的大聚会、大展示。

  会演活动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部艺术司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武汉市政府、省演艺集团承办,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最后一次全国性文艺活动。期间,共有全国南方片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湖北等16个省市区各推荐一台优秀剧目(湖北推荐2台剧目),共计17家地方戏曲院团、17台优秀剧目,涵盖黄梅戏、楚剧、豫剧、越剧、江西采茶戏、湖南花鼓戏、广东粤剧、滑稽戏、锡剧、高甲戏、川剧、壮剧、滇剧、藏戏、花灯戏等15个地方戏曲艺术剧种,近2000名文艺工作者齐聚江城武汉,分别在洪山礼堂、湖北剧院、京韵大舞台、武汉剧院、中南剧场、中南民族大学礼堂6个剧场演出34场,开展戏曲艺术交流演出,集中展示新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地方戏曲艺术繁荣发展和创作演出的最新成果。

  开幕式定于9月19日晚7时30分在洪山礼堂举行,演出省戏曲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土家风情黄梅戏《妹娃要过河》,该剧由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梅花奖得主杨俊领衔主演。10月12日晚7时30分,在武汉剧院举行闭幕式,演出武汉楚剧院创作演出的新创楚剧《万里茶道》。

  组委会副主任、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伟池介绍,为充分体现“戏曲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主题,会演期间,所有演出场馆票价大多以20元至60元为主,其中洪山礼堂、湖北剧院、武汉剧院少数甲等票不超过100元;中南剧场、京韵大舞台少数甲等票不超过80元。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