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蒲剧电影《山村母亲》获最佳戏曲片奖提名

聚焦·梨园 来源:山西日报 2017年09月19日 17: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举行

  本报讯(记者韩瑞彪)9月15日,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举行,蒲剧电影《山村母亲》荣获最佳戏曲片奖提名,是山西继晋剧电影《傅山进京》后第二部获此殊荣的影片,成为本届金鸡奖山西唯一获奖影片。《山村母亲》主演景雪变登台领奖,蒲剧首次出现在金鸡奖的领奖台上。

  9月13日至16日,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作为电影节的重要内容之一,蒲剧电影《山村母亲》、粤剧电影《传奇状元伦文叙》、锡剧电影《珍珠塔》、京剧电影《乾坤福寿镜》以及京剧电影《穆桂英挂帅》5部戏曲电影获得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奖提名。

  据了解,蒲剧电影《山村母亲》由山西电影制片厂、中国戏曲家协会、运城市蒲剧青年实验团、北京国粹映画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著名导演朱赵伟主导,中国戏曲文华奖、二度梅花奖获得者景雪变主演。该片于2015年3月开始拍摄,6月完成拍摄,11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映后全国发行。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