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赵燕侠九十高龄喜收新徒

聚焦·梨园 来源:北京晚报 2017年09月19日 16: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作为全国硕果仅存的京剧流派创始人、创立了风格独特的赵派艺术的赵燕侠先生,以九十岁高龄喜收王晶、吴昊颐为徒,并在北京戏曲艺术基金会的主持下举行了隆重而热烈的拜师仪式。赵燕侠女儿张雏燕替母亲发言时说:“这有可能是最后一次收徒了。”

  王晶毕业于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先后师从黄玉华、崔荣英、李文敏、李玉芙、孙毓敏和王玉珍等。后长期向赵燕侠老师学戏并演出了《芦荡火种》、《白蛇传》、《碧波仙子》。吴昊颐1992年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国戏曲学院附中,1999年免试保送到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2011年毕业于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师从赵燕侠、阎桂祥、刘秀荣、蔡英莲、于玉衡、艾美君、杨秋玲、李金鸿、董圆圆、张学敏、李玉芙等。

  本报记者 刘平摄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