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在汉开幕

聚焦·梨园 来源:湖北日报 2017年09月20日 1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湖北日报讯 昨晚,我省土家风情黄梅戏《妹娃要过河》为会演揭幕。(记者 倪娜 摄)

  (记者张进)梨园逢盛世,雅曲韵朱弦。昨晚,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在武昌洪山礼堂开幕。

  本次会演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部艺术司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武汉市政府、省演艺集团承办,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一次重大的全国性文艺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地方戏曲艺术交流,推动戏曲传承发展。

  据悉,此次共有南方片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湖北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7个戏曲剧团参演,17台参演剧目涵盖黄梅戏、楚剧、豫剧、越剧、江西采茶戏、湖南花鼓戏、广东粤剧、滑稽戏、锡剧、高甲戏、川剧、壮剧、滇剧、藏戏、花灯戏等15个地方戏曲艺术剧种,近2000名戏曲工作者齐聚武汉共同切磋交流,将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地方戏曲艺术繁荣发展和创作演出的最新成果。

  参演的戏曲工作者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演将坚持文化惠民原则,9月19日至10月12日期间,分别在洪山礼堂、湖北剧院、京韵大舞台、武汉剧院、中南剧场、中南民族大学礼堂等6个剧场演出34场,让更多戏迷群众领略不同地方戏曲的独特艺术魅力。

  开幕式后,现场千余名观众共同观看了省戏曲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土家风情黄梅戏《妹娃要过河》,艺术家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在开幕式上致辞。副省长郭生练、周先旺一同出席。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