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 园博园活动丰富多彩

聚焦·梨园 来源:北京晚报 2017年09月20日 16: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戏曲文化源远流长,戏曲文化资源丰富。为了进一步加强民众对戏曲文化的了解和体验,由文化部、市政府主办的以“中国梦·中华魂·戏曲情”为主题的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将于9月29日上午在位于丰台区的北京园博园开幕,10月1日至6日期间举办各项文化活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戏曲文化盛典。本报也将从今日起推出“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专栏,向大家具体介绍文化周的各项精彩活动。

  主题为“全球视野·精彩赛事·京韵悠远·薪火相传”全球京剧票友大赛从7月开始广邀海内外票友报名参与,通过线上视频报名选拔和部分地区线下落地选拔的方式,吸引了海内外众多京剧票友,将于戏曲文化周期间进行总决赛和颁奖仪式。

  文化周期间,园博园还将有主题为“乡音·乡情·乡韵·乡味”的丰富的地方戏演出,除了日常演出,夜场也将通过搭建舞台和配备相应的夜间景观,演出经典剧目昆曲《牡丹亭》、曲剧《黄叶红楼》、梨园戏《梅玉配》等,再现园林版夜间实景演出的盛景。

  以“娃娃唱戏娃娃看,民族文化代代传”为主题的园博厅亲子剧场,将通过亲子体验式的儿童戏曲剧目,让孩子们在更立体、更丰富的形式中,感受深厚的国粹意蕴,了解瑰丽多彩的传统文化。周围设展示互动区,用实物为小观众讲解京剧知识、勾脸谱、穿戏服等,让小戏迷零距离接触京剧。主题为“趣味·互动·体验”的戏曲互动游乐包括趣味童心游乐区集中安排设置脸谱彩绘、戏装体验、戏曲印象照片打印、戏影彩贴以及VR虚拟现实戏曲换装体验等项目,丰富游园活动内容,满足休闲消费和儿童游艺体验。

  结合中国戏曲文化周的举办,还将举办主题为“戏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的戏曲大会,邀请国内外戏曲界知名专家与京昆和稀有剧种等代表一起,就戏曲的活态传承与发展有关话题展开对话和交流,搭建戏曲文化交流与互动的高端平台。

  10月6日晚,以“传播·传承·交流·碰撞”为主题的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闭幕式活动,将以全球票友大赛颁奖活动为主干,包括全球京剧票友大赛颁奖仪式、票友演出、外国留学生风采展演以及戏曲名家献唱等环节。

  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突出互动性、体验性、参与性,不仅可听可看,还可体验可参与,市民朋友不仅能过足戏瘾,还可以体验各种戏曲演出和非遗活动。中秋节当天还特别安排“卢沟晓月”中秋文化活动,给大家带来一个具有传统风味儿和文化气息的国庆中秋假期。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2017戏曲文化周官网(http://zgxqwh.bjft.gov.cn/)预约购票,还可扫描网站上“戏曲中国”微信公众号和“北京·丰台”官方微博,参与互动话题讨论。

  本报记者 王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