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戏歌:“跳水皇后”高敏真挚解读戏歌 何赛飞怀念戏曲生涯

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9日 1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庆在家看什么,当然是《中国戏歌》!不同剧种、各种音乐类型交融,每一首戏歌都直击心弦,10月8日《中国戏歌》继续陪伴你,一起为戏歌痴狂!

高敏:从《打虎上山》找到自信共鸣

“跳水皇后”高敏惊喜登台,讲述她曾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拼搏精神激励自己,在戏歌《打虎上山》中寻找到了当年她自信地登上在世界最高领奖台上时的共鸣。

在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中,《打虎上山》是传唱度极高的著名选段,讲述了杨子荣打入匪巢前,在林海雪原中抒发自己的豪情壮志,展现必胜的信心。年轻的阿卡贝拉组合节奏部落用独特的人声伴奏方式,唱出这首作品的精气神!

李维康再登戏歌舞台 致敬经典

继作为解读人推荐《重整河山待后生》之后,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维康老师再度来到《中国戏歌》的舞台。此次,她不仅是解读人,还是表演者,现场演绎《卜算子·咏梅》,这首戏歌也是由她首唱。

《新贵妃醉酒》曲作者讲述幕后故事 “蒙古贵妃”乌兰图雅献唱

《新贵妃醉酒》是近年来的优秀戏歌代表作之一,流行与京剧融合的唱法深受大家青睐。曲作者胡力讲述他创作幕后的故事,并透露歌曲写完之后,几年都没有找到合适的人去演绎。

而这次,蒙古族歌手乌兰图雅演绎了这首戏歌,这与之前的代表作《套马杆》等作品曲风差异极大。首次尝试与京剧相关的作品,乌兰图雅还笑称自己是“蒙古贵妃”。究竟这位蒙古贵妃会如何演绎“醉酒”呢?

卞留念展示珍宝  云朵倾情演绎《郊道》

著名作曲家卞留念满怀热情地为我们解读了一首以京剧《杨门女将·探谷》为主旋律的戏歌《郊道》,这首作品邓丽君曾多次演唱。他坦言,自己非常喜欢邓丽君,又从小热爱京剧,因此对这首戏歌大为推荐。现场,卞留念还拿出收藏了多年的珍宝——给马连良和梅兰芳先生伴奏过的京胡,并激情演奏了京剧曲牌《夜深沉》。

歌手云朵演绎了卞留念推荐的《郊道》,来自四川阿坝的羌族的她演绎这首有京剧之风的戏歌,又会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何赛飞回忆戏曲生涯 推荐古风戏歌

《大宅门》里的杨九红、《孝庄秘史》中扮演海兰珠……何赛飞在电视荧屏上塑造了诸多形象,其实,她还是一位越剧名家。正是自小学习戏曲的经历,为何赛飞的演艺事业奠定了基础。她说,学习戏曲的日子让她非常怀念,因此推荐了古风戏歌《辞·九门回忆》。这首歌在古风圈中深受年轻人欢迎,讲述的是戏曲演员对舞台的怀念,这让她深有同感。

电二胡演绎《红梅阁》 年轻创作人创新京剧形式

电吉他、电钢琴、电贝司……那你听过电二胡吗?年轻创作人章磊带着他的电二胡来到《中国戏歌》的舞台,带来一首自编自唱自跳自演的戏歌《红梅阁》。这首京韵大鼓作品和电二胡、唱跳等现代元素结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戏曲表演艺术家、年轻音乐人齐聚一堂,用各自最擅长的方式演绎戏歌,或大气磅礴,或动感新潮。10月8日20:34,假期最后一天,《中国戏歌》第六期,给你难忘的戏歌回忆!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