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角儿来了》11月19日节目预告:孟广禄展裘派方韵

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4日 12: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孟广禄

孟广禄

  “还原名家本真,寻回时代情怀”,上期由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原创的全国首档大型融媒体互动戏曲节目《角儿来了》里,裘派花脸领军人物孟广禄先生吐露多年学艺辛酸,更有张国立、宋春丽等多位好友送祝福,而在本周《角儿来了》里,我们将走进孟先生朋友圈,走近那个认真、率真、童真的角儿孟广禄。

孟广禄

  京东大鼓版《赤桑镇》别具韵味 蓝天野盛赞其艺术才华 

  孟广禄先生对于推动京剧艺术的创新和发扬从未止步。著名表演艺术家、年逾九十的蓝天野先生更是亲临《角儿来了》,盛赞孟广禄先生卓越的艺术才华,直言见证了孟先生这些年的艺术成长。除了对京剧艺术的不断追求,孟老师对于地方曲艺也兴趣浓厚,京东大鼓唱得极好,一首和三弦演奏家刘海青携手表演的《火红的太阳》让观众大呼过瘾。

孟广禄

  父子同台还原名家本色 现场斗蛐蛐展童趣

  作为裘派花脸的代表人物,孟广禄先生还担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副主席、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团长等要职。虽然事务繁忙,但生活里的孟广禄先生爱好广泛:书法、足球、斗蛐蛐都是他的日常“朋友圈”,特别是斗蛐蛐,说起来孟先生脸上兴奋难掩,从他的曾祖父到祖父都爱养蛐蛐,到孟先生已是第四代。他还特意把自己的“宝贝们”搬到节目现场,从蛐蛐的生长环境到各种蛐蛐的外形习性,为主持人董艺一一讲解,可以说是如数家珍,这一刻,孟先生似乎不再是那个铿锵有力的铜锤花脸,而只是一个充满童趣的、可爱的老小孩。

  说起生活里的父亲,孟先生爱子孟兆龙表示“父亲是个爱开玩笑的人,开朗真诚”,笑道虽然父亲做得一手好菜,但是平常表演完累了回家,会敲房门让自己给他做面条吃。在他的眼里,父亲是个极真的人,两人常常交心相处愉快。虽然孟兆龙并未子承父业,但是孟广禄先生谈到儿子曾经从事的京剧音配像、像音像工作,还是难掩欣慰,因为这是一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对于京剧艺术的传承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孟广禄

  爱徒齐聚感念师恩 陈凯歌、王刚连线送祝福

  节目现场气氛热烈,虚拟观众席也是实时留言不断。著名导演陈凯歌、著名演员王刚还特别连线畅聊和孟先生的相交往事,无不夸赞其艺术才华和表里如一的真性情,孟先生的好人缘可见一斑。这次录制《角儿来了》,孟广禄先生的六位高徒也来到现场,面对徒儿们的感恩,孟广禄先生表示“艺无止境,互相分享”,谦逊高洁的品格赢来观众热烈掌声。

孟广禄

  一幅幅“孟式金句”展现心中深刻领悟,一位位好友揭秘不一样的孟广禄,11月19日本周日晚20:34分锁定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角儿来了,孟广禄来了!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