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戏曲学院附中推出“娃娃戏”

首页 来源:北京晨报 2017年11月23日 11: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中国戏曲学院附中、中国少年京剧团举办的“娃娃唱戏娃娃看,民族文化代代传”——中国戏曲学院附中暨中国少年京剧团2017年教学汇报演出将于11月24日至12月1日,在长安大戏院举办。此次演出以京剧传统教学剧目为主体,剧目丰富,行当齐全,涵盖各年级学生,年龄最小的演员仅11岁。此次共演出10台大戏,24出剧目,其中4台为大型剧目,是对国戏附中教学成果的全面展示和检验。

  中国戏曲学院附中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这所学校是由田汉创办的,当年建校的目标是“大师创办,培养大师”。也曾培养出浩亮、李维康、于魁智、袁泉等表演名家,他们每年为高等戏曲院校输送着高质量的考生。刚刚上任的刘宇宸校长介绍说:“此次‘娃娃戏’的演出是由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扶持的项目,这也是附中和基金会首次合作,其中不仅挖掘整理了京剧优秀传统剧目《状元印》、《白良关》和《镇潭州》三出大戏,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学校的青年教师,通过老戏新演、古调今弹,赋予传统剧目新的演出样式和风貌,实现对经典传统剧目的传承发展。”

  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正芳老先生首创改编的京剧《射雕联姻》亲授附中的中青年教师(见图),由附中学生主演的《红鬃烈马》《大·探·二》,以及师生同台的《霸王别姬》《穆桂英挂帅》也别具魅力。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娃娃戏”的品牌已经创立了七八年的时间,本次教学汇报演出活动是对这一品牌建设的一贯坚持,也期待“娃娃唱戏”能吸引更多的“娃娃观众”,引领更多的孩子关注和喜爱戏曲。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