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现代京剧《党的女儿》首演

聚焦·梨园 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09月30日 17: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王珏)台上演员走心,台下观众动情,当“轻轻背起小娇儿”等唱段响起,引得不少观众共鸣。为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国家京剧院根据同名歌剧创排改编的现代京剧《党的女儿》于28日—30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首演。

  《党的女儿》以江西为故事发生地,描写红军长征期间,白色恐怖下的普通共产党员在艰险的环境下顽强斗争的故事,讴歌了年轻的基层女共产党员最终为了完成革命任务而献身的精神。为将故事呈现在京剧舞台上,国家京剧院集结了强大的主创阵容。主创团队赴江西进行考察采风工作,收集历史文献、口述史录音、录像等历史资料,力争达到剧目创作艺术真实与生活真实相结合。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