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首届汤显祖国际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启动

聚焦·梨园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9月26日 17: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南昌9月25日电(记者袁慧晶)24日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江西省政府联合主办的汤显祖国际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在汤显祖故里江西抚州开幕。这是继去年“纪念汤显祖、莎士比亚、塞万提斯逝世400周年活动”后,又一次以汤显祖为主题举办的重大文化活动。

  开幕式当晚,由多国表演团队组成的临川四梦方队、莎士比亚方队、踢踏舞方队、美国草裙舞方队等花车巡游方队带来了丰富的视听盛宴。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1月,国际戏剧交流演出活动、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图片展暨英国嘉年华(江西)、文化传承和创新国际论坛、三翁戏剧文化研讨会等16项主题活动将陆续登场。

  记者了解到,在国际戏剧交流演出活动上,英国TNT剧团、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芭蕾舞剧团等10余个国家(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演出团体,以及中央芭蕾舞团、中国京剧院、浙江小百花艺术团等7个国内知名剧团将带来精彩演出。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也将开展,包括民间剧团地方戏曲大展演、抚州非遗文化大展演、汤显祖诗词吟诵比赛、社区戏曲广场舞比赛等。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