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016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开幕 汇聚20部优秀剧目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10月20日 17: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 郑巧)2016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19日在北京繁星戏剧村拉开帷幕。未来两个多月,《图兰朵》《卖鬼狂想》等20部优秀戏曲作品将陆续上演。

  此次艺术节的展演剧目涵盖京剧、昆曲、越剧、粤剧、藏剧、评剧、河北梆子、赣剧等戏曲曲种,以满足不同口味的观众。

  为纪念戏剧大师汤显祖逝世四百周年,本届戏曲艺术节开闭幕剧均改编自汤显祖的作品《临川四梦》。19日晚上演的实验戏《追梦人》,摘选《牡丹亭》《紫钗记》《邯郸记》《南柯记》四折戏的精彩桥段,探讨汤显祖的创作历程。现场,越剧、昆曲、赣剧、粤剧四类戏曲曲种同台上演,给观众带来别具特色的体验。

  由台湾国光剧团新生代演员陈元鸿、陈富国、周慎行三人担纲的京剧《卖鬼狂想》20日将首次在大陆上演。出席开幕式的编剧邢本宁告诉中新社记者,《卖鬼狂想》改编自《搜神记》中的“定伯卖鬼”,努力将老故事与现代时事、流行文化杂糅,全剧由三名丑角表演,希望开启京剧“丑戏”的诠释可能。

  邢本宁与天津元声京戏坊合作的京剧《碰老戏·问樵》曾在台湾和大陆巡演。在她看来,京剧在北京、天津等地有着很长的发展历史,根基深厚,而京剧在台湾也有很多自由、独具一格的创作,通过合作,能碰创出更多火花。本月22日,她将参加“当虚拟成为一则隐喻——谈《卖鬼狂想》的创作视野”艺文沙龙,与大陆京剧爱好者分享创作体会。

  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2016戏曲影像展——吴祖光、新凤霞的艺术人生”、公益戏剧戏曲大讲堂、免费戏曲脸谱体验、戏曲进校园、社区惠民看戏曲等活动。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