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婺剧春节下乡受热捧 浙江缙云品戏年味浓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2月08日 17: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婺剧春节下乡受热捧浙江缙云品戏年味浓

  台上认真演出的婺剧演员们 於慧彪 摄

  中新网丽水2月8日电(记者 奚金燕 实习生 陈洁 通讯员 陈岳钦)台上古韵咿呀,台下掌声雷动。在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东渡镇吴岭村,一场由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浙江婺剧团)带来的婺剧盛宴引得满堂喝彩,营造出浓浓的新年氛围。

  在曲折的盘山公路上颠簸了数个小时后,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陈美兰创作团队的队员们不顾路途颠簸,在被村民围得水泄不通的礼堂内惊艳开嗓,上演了《三请梨花》《江南第一家》等传统婺剧项目。

  将现场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村民 於慧彪 摄

  台下时不时响起一阵热烈掌声,东渡镇吴岭村村支书樊汉义一边维持着演出现场的观看秩序,一边为浙江婺剧团点赞:“这是我们村第一次邀请到浙江婺剧团来村演出,村民们都很兴奋,演出第一天观众达到上万人,通往村子的几公里道路一侧停满了前来看戏的车辆,场面非常火爆,村民们都反映台上的演员戏演得好,唱的也好。”

  现场,丽水市莲都区婺剧促进会理事於慧彪可谓过足了戏瘾,除了是位戏迷,他还是一位婺剧摄影爱好者,“很久没看到过这么火爆的场面了,人山人海,根本找不到位置拍摄舞台剧照。”

  一直以来,婺剧作为深受百姓喜爱的地方剧种,其备受热捧离不开背后团队的精心编排。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副书记严立新说:“针对农民喜欢看文武结合且热闹的传统婺剧,我们在原有基础上努力丰富演出剧目,挖掘改编、精心排练了一大批婺剧传统戏,供观众挑选。”

  此次新春婺剧下乡也得到了热烈的反响。本次下农村演出的领队楼晓华副院长告诉记者,从正月初二开始,整个正月演出队都在浙江义乌、永康、缙云、台州等地的农村以及中国婺剧院演出,“春节期间的演出任务已经排到了农历正月二十八,老百姓的演出邀约需求不断,现在仍有不少村里打来电话联系演出的相关事宜。”

  婺剧春节下乡受热捧 浙江缙云品戏年味浓 於慧彪 摄

  过年看戏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人的传统文化习俗之一,人们欢聚在一起,看戏添热闹增喜庆,也增进了邻里和谐,亲朋感情,在吹拉弹唱之中,年味就这么弥漫了开来……(完)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