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乡音版《临川四梦》开启全国巡演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年03月01日 17: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驻江西记者柯中华 实习记者伍文珺)2月27日晚,由江西抚州市创排的乡音版《临川四梦》在广东东莞演出。本场演出为该剧今年全国巡演的首演。据悉,今明两年,“盱河高腔”乡音版《临川四梦》将在国内外开展巡演。

   乡音版《临川四梦》由上海戏剧学院教授曹路生编剧,上海越剧院导演童薇薇执导。该剧第一次将汤显祖的《紫钗记》《牡丹亭》《邯郸记》和《南柯记》合为一体,并首次把作者汤显祖引入剧中,围绕他在科场、官场的跌宕起伏,演绎出他对“情”对“梦”的向往,并通过他来统领“四梦”,使“四梦”既独立成章,又与汤翁主线一脉。剧本创作编排采用了一种现代戏剧构作方法,即汤显祖对生活的感悟、对爱的追求、对人生的失望、对梦想的幻灭,把创作“四梦”时的心路历程浓缩成折子戏贯穿起来。

   所谓“乡音”,即是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抚州盱河高腔中发掘出曲牌体的海盐腔作为主导唱腔,音乐表现形式上将古典海盐腔与现代交响乐互融互补相辅相成相结合。

   接下来,乡音版《临川四梦》将在福建、浙江、上海等地巡演。在江西省内的演出主要通过院线联盟,将乡音版《临川四梦》推进院线联盟内剧场演出。对外交流上,乡音版《临川四梦》计划参加美国芝加哥的“龙之夜”、英国爱丁堡艺术节等活动。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