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央视戏曲动漫形象点亮儿童科技 橙旭园编程教育让少年触摸戏曲

聚焦·梨园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3日 16: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戏曲频道在2017年春节期间,推出了原创动漫表情包《咿呀和哇呀呀》“贺岁版”,该系列颇受网友欢迎,无论是否了解戏曲,只要喜欢中华传统文化的人,看到这套表情包都会情不自禁地转发。
戏曲人物不光是舞台艺术形象,很多也来自中华历史故事,是历史上的英雄豪杰、忠良好汉。这套名为《咿呀和哇呀呀》的动漫表情,涵盖了生旦净丑等行当,也受到了许许多多一零后的小朋友的热爱。

记者了解到,不少七八岁、十来岁的小朋友,在橙旭园儿童编程和机器人教育中心用scratch编程语言搭配他们喜欢的戏曲人物,用计算机语言将传统戏曲灵动呈现。简单易懂的图形编程,不停变换排列组合的编程模块,让他们在一边探索科技神奇的同时,一边触摸到悠久的中华戏曲文化。

科技和戏曲,看似相距很远的两个领域,在小朋友的键盘上生动结合了。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运用循环、判断等编程语言制作属于他们的戏曲小程序,绚丽的戏曲服饰头饰、配上神气活现的咿咿呀呀的开唱,让小朋友们玩得无比投入。

前微软、腾讯员工联合创办了橙旭园儿童编程,创始人陈斌说“作为一名从事编程工作二十多年的程序员,深受编程思维的影响,之所以选用戏曲动漫作为编程主题,主要希望孩子们摆脱枯燥的信息技术传统模式,在接触科技的同时不忘绚烂的中华传统文化,解放创造天性。”

将原本远离儿童的中国戏曲人物融入编程课堂,孩子们可以展开想象,让一位位经典戏曲人物在自己的小程序中登上舞台。据悉,为了更好地寓教于乐,更有京剧名师加入编程教师行列,配合信息技术,教孩子们在线学习京剧经典唱段。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