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改编自张爱玲同名小说 河北梆子《金锁记》首演

聚焦·梨园 来源:天津日报 2017年03月14日 1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 摄影 姚文生)昨晚,由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创排的《金锁记》在中华剧院成功首演。

   河北梆子《金锁记》改编自张爱玲的同名小说,描写了一个小商人家庭出身的女子曹七巧的心灵变迁历程。曹七巧成为权贵之家的残疾二爷的妻子,她欲爱而不能,几乎像疯子一样在姜家过了30年,在财欲与情欲的压迫下,她的性格逐渐扭曲,赔上子女的幸福来报复、补偿她的悲剧命运。

   此剧总导演李六乙,编剧韩剑光,导演安凤英,剧中曹七巧由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赵靖饰演,姜季泽由国家一级演员王少华饰演,姜长安由国家一级演员刘红雁饰演,芝寿由国家一级演员冯卫饰演,童世舫由国家一级演员付继勇饰演,老太太由国家一级演员刘晓云饰演。

   张爱玲的《金锁记》以精美细致的笔触展现了人性的善恶美丑,这个故事在京剧、话剧等艺术形式都有呈现,而搬上河北梆子舞台,也成为对河北梆子剧种剧目的丰富。昨晚中华剧院座无虚席,对这个带有悲忍、婉转、如泣如诉的悲剧故事,河北梆子高亢激越的唱腔,慷慨悲愤的感情,将故事情节的内在张力很好地展示出来。赵靖以她的实力表演,塑造了一个可悲、可怜而又可叹的曹七巧形象。其他演员亦为全剧增色。演出结束后,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据悉,今晚该剧将再演一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