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竞演在广州举行

聚焦·梨园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5月09日 17: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广州5月8日电(记者陈寂)8日晚,广州南部战区礼堂外大雨如注,一部叙述体话剧《从湘江到遵义》却让礼堂内的观众沉浸剧中,仿佛经历一场长征精神的洗礼。这部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话剧团创作的作品,揭开了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序幕。

  据悉,本届梅花奖是全国文艺评奖改革后第一次评选,梅花奖名额由原来的30名压缩到15名。经各省区市、中直院团推介和层层选拔,共有50名戏剧演员进入初评。经过紧张的初评后,共有16名戏剧演员进入广州终评,终评将评选出15名梅花奖获奖演员。

  在本届梅花奖竞演的12天内,16名表演艺术家将为观众献上精妙绝伦的表演,其中有京剧、昆曲、梆子戏、越剧、黄梅戏、秦腔等。作为“东道主”的粤剧也再次入围梅花奖终评。广州粤剧院的苏春梅和广东粤剧院的曾小敏将分别以经典粤剧《搜书院》和新编粤剧《白蛇传·情》,冲击本届梅花奖。

  中国戏剧梅花奖是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设立的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每两年一评,旨在表彰在表演艺术上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戏剧演员。30多年来,梅花奖共评出涵盖戏曲、话剧、歌剧、舞剧等47个剧种,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及台湾地区的获奖演员共666人。这些梅花奖获奖演员均活跃在中国各地,成为戏剧界的主力军,为各自剧种的继承与发展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本届梅花奖将在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友谊剧院、广东粤剧艺术中心、广州大剧院、广州蓓蕾剧院、南部战区礼堂6个剧场进行比赛。广州市向广大市民推出了梅花奖艺术惠民票,目前,大多场次均已售罄。本届梅花奖举办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梅花奖获奖演员进社区”等活动。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